1111 光棍節~單身紀念日?

光棍節,顧名思義,就是單身貴族囉,不過,一般人可能很少聽到,這好像是內地那邊的 "產物"。

1111 光棍節

某年的11月11日,一大早從廠房宿舍走進辦公室,就接到內地同事的邀約,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慶祝光棍節,那時,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節日名,感覺很新鮮,又剛好那天是星期六,晚上不用上班,當下便答應一起去慶祝。到了下班時間,我們幾個跟內地同事感情比較好的台幹,一同到廠區大門口與內地同事會合,在路上買了點吃的,便往K房出發。

K房是我們幾個台幹私下在說的,其實那就像台灣的KTV,只是,在內地,KTV一般都是跟酒店或飯店掛在一起的,換個說法,也可以叫夜總會。去到哪裡,是可以叫小姐來坐枱的......,停停停~,別亂想,雖說可以叫小姐,但也可以只單純的唱歌喝酒囉~

大伙兒有男有女,十多個人浩浩盪盪的進到了K房,點了一間包廂,嗯~二百元人民幣唱到飽!一個人才二十多元人民幣,折合台幣不到八十元,還算可以囉,不過,服務生接下來說的話,讓我咋舌,他問我們,二百元消費,可以選擇送二瓶紅酒或者二十四瓶啤酒,問我們要選哪一個,大伙兒先是愣了一下,接著,火速地選了紅酒~待服務生步出包廂,大伙兒便開始翻天了~

不一會兒光景,二瓶紅酒都已經見底了,大伙兒臉露微醺,接著又點了飲料進來,唱歌的繼續唱歌,拍照的繼續拍照,此時,我便詢問為什麼今天要過光棍節,不問還好,一問便被在大陸唸書的台灣同事取笑我是台灣俗(台語)!!原來,11月11日,1代表棍,1111等於光棍絕對值 = =",所以就變成光棍節的由來了。當下,我看看四週這一大票人,除了我部門裡的一位內地同事有位愛人在外省工作外,其他人都是單身,這當然包括我(超囧),所以,來過光棍節,還真的是名副其實。

今年的11月11日,在台灣,不知是否還得繼續過光棍節,更囧了~


< 原發表於  2008/06/19 &  2008/08/03  >


留言

熱門文章

失業了嗎?您不可不知的權利~如何申請失業補助

非死不可 ~ 教你如何徹底刪除 facebook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