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消化系統之童言童語

這日,剛下樓,就被小庫柏抓個正著,當他聽到我的腳步聲時,就已經在一樓樓梯口就位了。

小庫柏一邊拉著我的手一邊喊道:「姑姑!妳快來看~這些是我畫的喔~」

只見地上一整列排序整齊的紙張,上面佈滿塗鴉。稍微瞄了這六張圖,是這期巧連智的認識消化系統的DVD單元,令人訝異的是庫柏小小年紀居然看過便可以畫得出來,並且順序不差地排列整齊。


「庫柏,你畫的這些是什麼東西呢?」



小庫柏:「消化系統啊~第一張是把東西吃到嘴巴裡,嘴巴裡面有東西。旁邊那台是博士的小飛機喔~」

「那上面那個星形的是什麼呢?」我好奇地問著。

小庫柏天真地回答:「那個是細菌,吃飯飯時沒洗手就會有細菌跑到嘴巴裡,肚子會痛痛~」

「姑姑~你看,這張是食道,食物會跑到這裡來~」小庫柏繼續講解著。


「接下來食物會跑到這裡~」

「這裡是什麼呢?」雖然有些明知故問,還是得問,這會讓小庫柏有成就感。


「這裡是胃!食物會在這裡消化~然後就會到小腸去~」

「這不是大腸嗎?」其實真的有點像大腸,所以先向小庫柏確認一下。

「小腸~這是我畫的小腸!!」小庫柏的語氣有些急,深怕我們誤會他。

「那小腸裡面一個一個凸出來的是什麼呢?」


「那是毛啊~小腸要吸收營養的~」其實,那是絨毛,小庫柏只記得是毛。

「然後就會變成大便喔~」小庫柏不理會我緊皺的眉頭,繼續說著。「到大腸會變成大便!」


心中暗自嘀咕著:「這明明比剛剛的像小腸!」這嘀咕聲還未落,小庫柏的解說聲又起。


「姑姑~你看你看~這是屁屁喔,大便會從屁屁出來~」小庫柏完全不理會我嘴巴還吃著東西,自顧自地一邊指一邊喊著那個是大便!其實,小朋友的世界很單純,所使用的線條就變的簡單許多。


「姑姑~你看~這個是全部的喔,有嘴巴、食道、胃、小腸、大腸、還有屁屁!」

看到小庫柏滿臉得意卻一臉狐疑地提問著:「姑姑,每個人都有小腸嗎?」

「對啊~每個人都會有小腸,也會有胃、食道、大腸...各種器官喔,如果缺少任何一種,就是生病了~知道嗎?」小庫柏似懂非懂地猛點頭。

看到散落一地的紙張,便趕緊拿著相機把這幾張快被摧殘殆盡的珍貴畫作拍了下來。希望可以成為小庫柏長大後的回憶。

< 小庫柏作畫日期:2010.08.06 >


留言

熱門文章

失業了嗎?您不可不知的權利~如何申請失業補助

非死不可 ~ 教你如何徹底刪除 facebook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