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與不見 See Me or Not ~宮鎖心玉片尾曲


(影片連結來源: YouTube)

大陸劇「宮鎖心玉」紅極一時,不論是主題曲或片尾曲,很多人都能琅琅上口。在劇中有一段是描述雍正請人拿了一張紙條給八福晉,而那張紙條裡的詞正是該劇的片尾曲《見與不見》歌詞。

《見與不見》雖是「宮鎖心玉」的片尾曲,然其實一首詩,原名為《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作者為談笑靖,筆名為扎西拉姆·多多(大陸廣東肇慶人),該詩為作者於2007年5月15日發表。而這首詩後來在「非誠勿擾2」電影中出現,並引起廣泛討論。

以下為該詩原文: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宮鎖心玉的版本把歡喜改成喜歡,其他則無大異,由何晟銘主唱,譚旋譜曲,當詩配上曲,動人心弦,餘音繞樑。不過,此詩作於2007年,卻在劇中出現在雍正時期,不止人穿越時空,連詩也穿越時空了,頗有意思。

英文版歌詞也十分有意境,下面的版本是源自於「非誠勿擾2」。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see me or not
I am standing right there
with no emotion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miss me or not
the feeling is right there
and it isn't going anywhere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love me or not
Love is right there
and it is not going to change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are with me or not
My hand is in your hand
and I am not going to let go
Let me embrace you
or
Let me live in your heart to eternity
Silence  Love  Calmness  Joy

(圖片所有權歸原著作人/公司所有)

資料參考:
http://baike.baidu.com/view/4992755.htm
http://baike.baidu.com/view/4976314.htm

留言

熱門文章

失業了嗎?您不可不知的權利~如何申請失業補助

非死不可 ~ 教你如何徹底刪除 facebook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