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悅的夜晚


昨晚九點多,反常地,下了班卻不想回家,便在園區裡找地方坐下來,上FB問問朋友有何好去處,聽著隔座一群人聊著重機車隊,吹著風,喝著無糖熱拿鐵,好不愜意,卻忘了時間錯過最後一班到景安捷運站的公車。

Photo From shutterstock.com
同時在等公車的是一位女尼,大約過了一世紀之久,公車未至,在FB上跟同學開玩笑說會不會有帥哥經過可搭便車之時,女尼前來邀約共乘小黃,閒聊了一會,表示她不敢一個人在深夜搭小黃,家就在捷運站附近,問我可不可與她共乘至永安站,當下,直接到台北火車站的公車來了,我未搭上,反倒陪了女尼搭小黃。

到了永安站,將車資交付女尼,女尼卻堅持退我零頭,表示我是陪她搭小黃,不必付那麼多車資,我推回表示沒關係,好心的司機見狀,把所有車資都退還女尼,表示今日免費搭乘,我對著司機微微笑,看著女尼下車過馬路後,便轉身進入捷運站搭著往下的電扶梯準備回家。

電扶梯行進一半之時,只見著女尼遙喊忘了還我車資,我揮手示意不用,女尼卻小跑步到我面前,將車資塞給我後,直接轉身在往下的電扶梯反向往上快步離去,看得我整個人都傻了。真是一位可愛又不想佔人便宜的女尼。

昨夜,莫名地,帶著滿載且愉悅的心入睡~

留言

熱門文章

失業了嗎?您不可不知的權利~如何申請失業補助

非死不可 ~ 教你如何徹底刪除 facebook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