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mare 夢終歸是夢

有人說夢境不要當真,
有人說夢境是彩色的就不會發生,
也有人說夢境只要講出來就沒事了~

這是一年多前某個夜晚的夢境,至今仍記憶猶新......

********************************************************************

窗外看去一片大水,跟著媽媽著急地收拾重要財物,怎地大水往家裡飛撲而來,突然間,辰辰與伯伯掉到水裡,媽媽慌亂地大喊救命,眼看伯伯越漂越遠,我一手拉起辰辰交給媽媽,不會游泳的我跳下水奮力游向載浮載沉的伯伯,好不容易救到了伯伯,並抱著伯伯往安全的地方游去。不知在哪學來的人工呼吸,二個小朋友識漸漸清醒,便跟媽媽帶著二個小朋友使勁地奔逃~

過了好久好久,氣力耗盡,跟著一群人來到安全的地方,有好心的屋主提供自家房屋讓逃難的人們暫歇休息,跟著媽媽及小朋友在樓下用膳,接著拎著袋子先到樓上房間找位置。

東西放好後,走到洗手間並往窗外看,遠方一片大水往我們這邊來襲,嚇得從洗手間往外奔跑,卻見到朋友在洗手間外的走道與人聊天,便急著問朋友:『有看到我媽媽跟二個小朋友嗎?怎麼沒有上樓,樓下很危險!』,朋友悠哉的回應說:『妳就是擔心過度,不會有危險的~』

就在此時,突然一陣天搖地動,大水從樓梯往上暴衝,我望著樓梯口,做不出任何反應,眼淚抑不住地流下,心裡只想著媽媽跟小朋友呢?朋友什麼也沒多想,便拉著我跟著其他人往陽台外跳,跳到住家旁的橋上不斷的狂奔,過了一會兒,朋友見己安全,便放開我的手,慢慢的往前走,而我卻整個人癱軟而跌坐在地上,開始嚎啕大哭,越哭越大聲,路人都望看著我不知何故~

慢慢地,從夢中哭醒,望著天花板發呆,眼角淚濕未乾,想繼續睡,一閉眼又是大水的畫面,便在睜眼閉眼間不斷掙扎,昏沉中聽到鬧鐘響起,該上班了,但胸口十分悶沉,想到了夢中的媽媽跟二個小朋友,仍心有餘悸。

令人安慰的是,媽媽此刻正在國外快樂的旅行,二個小姪子正在幼稚園裡與其他小朋友打成一片,心情放寬了不少。只是,在前往公司的路上,眼淚又不自覺流下,朋友在一旁不斷安慰只是夢境,卻對我一點幫助也沒有,反倒是哭完後才得到舒解~

真的,在夢裡,水淹樓梯口時,知道自己失去親人的當下,那種無助與心痛,還殘留在現實的"感覺"中。值得慶幸的是,我的家人都平平安安~夢終歸是夢~


2011/7/8
圖片來源:付費圖庫


留言

熱門文章

失業了嗎?您不可不知的權利~如何申請失業補助

非死不可 ~ 教你如何徹底刪除 facebook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