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淡江緣 第一章 夜遊 ~ 01


「青樺!」

「學長!」看到穎賢,青樺嚇了一跳,很想笑,卻忍住。

王穎賢,是青樺校友會的學長,迎新那天,青樺被分配當他的直屬學妹,由他來帶領青樺熟悉校園及未來的大學生活,這也是校友會的傳統。穎賢身材壯碩,皮膚黝黑,有一股來自鄉下的土氣,卻不失純真,笑容相當迷人,至少青樺是這麼認為的。

關於穎賢,青樺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迎新那天,他穿著一身黑,戴著黑邊眼鏡,拿著一把黑色雨傘,活像七先生駕臨,到現在,一看到穎賢,青樺還是會忍不住發笑。穎賢很喜歡開玩笑,冷笑話居多,由於他的身高跟青樺差不多,老是故意鬧著青樺跟他出去時不准穿高跟鞋,這點青樺倒不擔心,因為青樺偏好T恤、牛仔褲及跑鞋。

「妳也來雅築,難怪去宿舍叫不到你。」

青樺第一次知道雅築,是穎賢帶她來的,之後便愛上雅築,老喜歡往這邊跑,點一杯飲料就可以在這邊耗上一整天。

「下午沒課,又不想待在宿舍,就跑來這裡發呆囉。」青樺邊說邊忍住笑。

要青樺忍住笑,真是極困難的工程。穎賢在青樺對面的位子坐了下來,順手將他的黑色雨傘掛在椅背上,一看到他的黑色雨傘,青樺終於笑了出來:「哈哈哈~」

「你在笑什麼,我長的很好笑嗎?」穎賢裝出一副生氣的模樣。

「因為……」青樺心想,這下完了,總不能說他像七先生吧。

「王穎賢,這麼巧啊!」正不知如何解釋的同時,有個男生走過來。這個男生向穎賢打招呼,把話題轉開。青樺像是得救般鬆了口氣。

「你又帶學妹來約會。」

穎賢回話的同時,青樺這才發現這個男生的身後有個身材嬌小的女生。

「你少亂說了,等會我學妹會想逃走。」這男生靦腆地說著。

「一起坐吧。」穎賢邊說邊起身坐到青樺旁邊,而那陌生男女就在對面坐了下來。

「對了,」這男生似有發現的問著,「你旁邊這位是?」

「她叫李青樺,就是跟你提過那個少根筋的學妹。」青樺瞪大眼睛看著穎賢,心中有些不悅。

穎賢不管青樺的反應繼續說著:「青樺,他叫溫尚義,旁邊那位是他的直屬學妹,叫江明珍。我們都是同一個校友會,迎新時有介紹過,可能因為不同家族,所以你們沒印象吧。」

聽著穎賢的介紹,青樺對著尚義跟明珍報以微笑。

尚義看起來像個陽光男孩,但個性似乎跟穎賢一樣,略顯害羞,身高不算矮,至少跟他站在一起,青樺可以大方地穿高跟鞋。至於明珍,長相甜美,看起來很活潑,非常討人喜歡的模樣。

「你好,我是日文系的,你呢?」明珍主動跟青樺聊起來了。

「你好,我是教資系的。」頓時,青樺想起,有誰會知道教資系是什麼啊,青樺隨即補上一句:「教育資料科學學系,簡單講就是圖書館系吧。」語氣有些不確定。

「那為什麼要叫教資系?」明珍好奇的問著。

「我也不太清楚耶。」青樺只覺得對不起教資系。

「學妹很混喔。」穎賢又開始調侃青樺,讓青樺真想鑽個地洞跳下去。

「我才上沒幾天課,那學長一定知道囉,你都大二了。」

「哇,你將我一軍喔。」穎賢作勢要打青樺,在一旁的尚義跟明珍已經笑成一團,青樺跟穎賢四目相視,也跟著笑了出來。在談笑間,青樺跟尚義、明珍很快就熟稔起來了。

「對了,晚上我們要吃火鍋,再去夜遊,」穎賢向尚義邀約著。

「你們要不要一起來?人多熱鬧些。」

「好啊,讓明珍多認識一些人也好。」尚義看看明珍,明珍微笑示意。

「那好吧,我先跟青樺去準備材料,晚上六點半在我的宿舍碰面。」

告別了尚義跟明珍,走出雅築,青樺坐上穎賢的愛車FZR,往超級市場揚長而去。


< 原於 2007/10/01   發表 http://tw.myblog.yahoo.com/fly2sky999 >

留言

熱門文章

失業了嗎?您不可不知的權利~如何申請失業補助

非死不可 ~ 教你如何徹底刪除 facebook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