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淡江緣~序曲

陽光流瀉,襯托著宮燈道,整排的燈柱似乎隨之飛舞,彷彿回到流金歲月哼唱的年代。

「青~青~青樺~」青樺緩緩地轉過頭,從空茫中被拉回現實。

最近,她似乎常會不由自主地飛離現實,連下課鐘響都沒聽見。而剛剛才將青樺拉回現實的人正是明珍。

「你在思春喔?」明珍調侃著青樺,青樺張大眼瞪著明珍,無言地抗議著。

「神經!走吧,去老地方,我請客你。」隨即拉著明珍往教室外頭走。

「喲~你發財了喔,今天捨得請我了啊!」

「聽你在亂講,走了啦!!」

明珍和青樺是淡大的學生,不同科系,卻是同一個校友會的成員。青樺是個高高瘦瘦的大女孩,個性獨立,不拘小節;而明珍個子嬌小,嘴巴甜,個性略顯依賴,與青樺形成有趣的對比。二人有著共同的興趣,加上同是由中部北上負梓求學的苦命兒,濃濃的同鄉情誼讓她們很快地熟稔起來。

「雅築」,是青樺跟明珍口中的老地方。這家咖啡館的陳設有著獨特的風格,都是老闆娘精心挑選與佈置,所有擺飾也是老闆娘從希臘帶回來的,為咖啡館增添了愛情海的唯美氣氛。這裡的飲料與茶點,全出自於老闆娘的巧手,美味不在話下,青樺跟明珍便成為「雅築」的常客。老闆娘對她們二人的喜好瞭如指掌,每次只要一進門,選好位置坐下,不久,老闆娘就會送上她們的茶點過來。這一次,也不例外,青樺跟明珍依舊挑上靠窗的老位子,沉醉在這異國風情裡。

「喂~你喝飲料就喝飲料,幹嘛一直盯著我傻笑呀!!」明珍作勢要拍打青樺。

「沒啊,看你長的可愛~」青樺打從心底覺得明珍很可愛,討人喜歡。

「可憐沒人愛,對吧?」明珍嘟噥著。

「我跟你說喔,今天我們上日文時,教授……」明珍自顧自地開了話匣子。

青樺啜飲著最愛的無糖冰藍山,看著墮落街上的人群與車潮,明珍的聲音越來越小,越來越遠,剎那間,彷彿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仔細一看,原來是看錯了,正感到失望之際,明珍獨特高八度的聲音又把青樺喚回現實。

「大小姐~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講了半天都白講了。」

「啊!對不起,剛剛好像又看到學長了。」青樺語帶落寞。

「學長?哪個學長?」

「就是……」

「你是說那個王穎賢?」明珍瞪大眼睛看著青樺,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嗯!」

「怎麼可能,都那麼久了,難不成你還在等他啊!!!」

「…」青樺無力反駁,她確實還在期待著學長回來。

「不是我愛說你,事情都過那麼久了,況且,現在又有品言陪著你,你怎麼還……」青樺試圖阻止明珍繼續:「不要再說了!」青樺眼眶漸漸泛紅。

「看著你這樣,我也快樂不起來,答應我,別想太多,好嗎?」明珍安慰著青樺,「青,我等等有課,你呢?」

「我下午沒課,你先走吧,我想再待一會兒。」

尚義正推門進來,明珍向他招招手示意要他過來。尚義是明珍的男朋友,跟明珍同科系,是系上最幸福的班對。尚義高高壯壯,明珍若偎在他懷裡,活脫脫地像一隻小綿羊躺在大老虎的懷裡,畫面看起來極為有趣。

尚義走過來,向青樺點點頭打了個招呼,並拎起明珍的包包說:「走吧,快遲到了。」

「青,那晚上一起吃飯,我再打電話給你。」

「是是是,媽媽桑,快走吧。」青樺調侃著,也想讓明珍放心。

「死孩子,來這套,我走了喔。」明珍有點不放心,轉頭看看青樺。

目送著明珍和尚義離開,青樺又轉頭望著窗外,思緒越飄越遠,隨著流失的光年沒有邊際地飄流~


< 2008/08/30  發表於 http://blog.udn.com/fly2sky999 >
< 2007/10/01  發表於 http://tw.myblog.yahoo.com/fly2sky999 >

留言

熱門文章

失業了嗎?您不可不知的權利~如何申請失業補助

非死不可 ~ 教你如何徹底刪除 facebook 帳號